各种不堪

今年已是2013年了。
距离我刚开始创作应该也有......5年了吧(如果没有计算错误的话)?
我前几天的空没事做时就翻了这个部落格来惆怅一下,结果就发现到了以前的文笔剧情各种渣......[捂脸
啊,原来那时的我只是个渣啊~

对于此部落格,其实我犹豫了好久想说要不要删掉,可我看到了这里面存在着许许多多我还在青涩时期的作品(虽说还蛮不堪入目),我就不舍得了。
毕竟我花了很多心血在此啊——
既然不想删了它也就不好一直就这样放着它生草,所以我就决定把它用来当作存稿库了。[笑

再说说标题与说明吧——
挖坑兽呢,指的就是我无时无刻都想要写新小说开新坑的欲望拟人化;至于填坑兽就是我那心里头只有一点点更新平坑的念头~[踹
其实呐,我电脑里有存了满多开了头却没有内容与结尾的坑,可是我又不想它们默默无闻地呆在黑暗地区里默默哭泣,所以就打了这部落格的主意。

于是乎我想说的是:这里所有的文可能是永远的坑~[喂喂

再然后,这里更新不定哟(很有可能会是隔个一两年)~[殴

『——2013年2月3日 00:10AM 记。』

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

樱树下:第一话

「你说,他们是不是太过夸张了啊?」

「嗯?」

「谣言啊谣言~说什么无所不能,所向无敌,还说我们是最完美的组合诶。」

「......嘛,我们的确是完美组合啊。难道妳不认同?」

「嗯,这倒是。」

......

万里晴空。

少女懒洋洋地趴在掉漆的绿色栏杆上,缓缓滑过的清风撩起了她扎成马尾的墨蓝发丝,略略掀起她的短及大腿的黑色校裙。

抬起眼眸,墨绿的双眼定格在流动中的云朵上。

想起由友人传达的校内....不,应该是整个城市的地下谣言,少女无奈地叹息,「虽说我的运动真的很好,可功课也才马马虎虎而已啊!而且我真的有人缘这东西吗......」

背倚着栏杆而随意坐下的少年凝视搁在大腿上的原文书一瞬不瞬,将书翻后一页,「每科分数都在70以上的成绩也只能算马马马虎虎吗?」

「那又怎样?这还不是比不过你!」少女蹙眉,不甘地啧了声,「每科分数都在90以上的第一名!」

听到类似抱怨的心声,少年并不回答,继续他的阅读。

「『功课好、运动好、性格好、人缘好』......」少女再度叹气,她学着少年背靠栏杆抱膝而坐,「他们说的就是你吧.....」

「里面有一半是妳的。」

随着少年淡淡的语气消散在微风中,气氛安静了下来。

他们就这样肩并肩的并排坐着,习习凉风扑面而来,为这画面更添了宁静安详的色彩。

一直到阳台的门砰地一声被粗鲁的撞开。

「啊啊啊!终于找到你们了!」

少年将头从书籍中抬起,与在身旁的少女齐齐望向撞开门,正没形象地喘大气的后辈。

「佐仓学姐!松雪学长!」



月華校院里,正上演着女追女、后辈追前辈的戏码。

「拜托嘛!佐仓学姐!」

「我·说·不·行!」

「学姐,难道妳要见死不救吗?」

「不行不行!」

「学姐——!!」

身为佐仓雨季的学妹,她瞪大双眸,眼睁睁看着被自己逼得不耐烦的学姐干脆利落地翻过走廊的窗户,直接从一楼跳下去。

走廊上的其他学生纷纷传出惊呼声。

那一刻,她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。

「学姐妳没事——」

话语赫然截至。

心惊胆跳地冲到窗户边想知道学姐到底有没有事,天知道她多后悔刚才她对学姐的举动。

却没料到,她望到了铺满了柔软细草的后庭上,一个温润如玉的俊秀少年稳稳接住了跳楼的学姐,轻轻放下安然无恙的学姐后立即无奈地狠敲对方的额头以示惩戒。

深深松口气,悬在喉头的心也重归位置。

她用手肘撑在窗户边托腮,盯着两道般配的身影渐渐远去,脸上不知觉勾起了笑容。

也是,她的担心是多余的。毕竟有学姐的最佳拍档在啊!学长绝对是不会让学姐受伤的。

她呵呵傻笑两声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违和之处。

——不对!

待两人都消失于她视线内时,她这才猛然记起部长给与自己的使命。想起部长那宛如黑锅般,好似每个人都欠了他好几百万的臭脸,抖了两抖她立刻拔腿再度追上去。

学姐啊!!你不让我采访我这辈子就别想回新闻部了啊啊啊啊啊!!!



「谁会去被采访啊!」

午休结束回到班上的佐仓雨季揉揉还在隐隐作痛的额头,周身都散发出黑气。

趁着导师还没踏入班的短暂时刻,学生们分成了几个小组群围在一团,都凑到一起聊天聊心事。

「我说,你刚才从一楼跳下去了?」

收到风的友人、藤原绘香单手撑在椅背上,将整个上半身转向在她后方座位的中心点人物,挑眉询问。

「没办法啊。」佐仓雨季单手托腮,墨绿色的眸子无神盯着对方,洁白的额际稍泛红,「因为那家伙太烦了啊,而且那是下意识动作。」

藤原绘香扶额,无奈叹气。

她这死党呢,不知是太天然了还是少根筋,这种仿佛好莱坞动作片的举动只有她才会有的『下意识动作』。所幸她身边有松雪苍树这一号万能机器,要不以她这性格都不知会吃了多少亏。

唉,她什么时候才可以不让自己担心啊?

......

「又被新闻部的成员追着跑了?」藤原绘香用食指轻敲椅子,眼珠子转了两转,「那个......名字是什么了啊?」

「宫村时雨。」将脑袋埋进双臂内的佐仓雨季迅速接过话,传出闷声。

「啊,就是她。」藤原绘香瞄了眼友人墨蓝的后脑勺,随即将视线专注在教室窗外那一班正在打篮球的少年身上,「妳说她为什么一直追着妳不放啊?去采访妳的另一半不是更好吗?」

「......另一半妳大头。」佐仓雨季默默抬脸,向着对方翻起自己的死鱼眼。

「事实上我觉得她有些可怜诶。」藤原绘香对她的话充耳不闻,偏头望向正向自己翻白眼抗议的友人,「......妳那是什么表情。」

「不,没什么。」

强忍着有些发痒的拳头,她继续道:「那个.....宫田......」

「是宫村时雨。」

「啊啊,她也挺惨的,毕竟摊上了那么一个过度认真严肃的黑锅脸部长。」

「......唔。」

「听说如果她不交上妳这份稿的话,就不用想回新闻部了喔。」

「.........」

「真可怜啊,木村。」

「是宫村。」佐仓雨季撇撇嘴,掘强道:「我绝对不会因为同情她然后牺牲自己的!」

「哦~」

「......是、是真的!」

「我知道我知道。」藤原绘香一脸『我都知道』的表情干脆爽快地力拍对方的肩膀。

「什么啊!妳那种表情!」

「老师来了,乖乖上课吧。」

「我真的不会去给她采访!」

「是是,我知道——」

「......混蛋。」

「呵。」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